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我的高醫合唱團回憶錄------前言


趁著這股40週年團員日的熱潮,突然興起把合唱團照片翻出來溫習的念頭。數了數,大約有二、三百張吧!這還不包括訪美及訪日將近五百張的照片。看著看著,心中難免有一些感觸,想以這些相片為藍圖寫一些合唱團的回憶錄。



首先將比較有代表性的相片挑出來,且儘量以團體照為主,然後就是想辦法將這些相片數位化。我唯一買過的一台掃描器早就因為少用而在多年前賣掉了,我想還是用手邊的數位相機直接翻拍就好。也因為沒有專業翻拍的設備,再加上有些相片當初畫質就不好,有些因年代久遠已經泛黃,所以翻拍的效果不是很好,但經過PhotoImpact的編修、縮圖加銳化後也還可以看。

還有一個最大的顧慮是,這些含有照片的回憶錄適合放在這個部落格中嗎?畢竟曾經在照片中出現過的團員有上百人,我想應該會有些人不喜歡自己的肖像被人公開放在網路上,但我總不能一個個去徵求當事人的同意。雖然這些相片多半是團體照,而且我也不打算放八百萬畫素的原圖,僅放720×480的縮圖,但我還是有所顧忌,畢竟這年頭動不動就有可能被告,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在進入正題之前,我想先聽一聽各位伙伴的意見,只要有一個人認為不妥,那我想我還是把這篇回憶錄存在自己的硬碟中就好。先貼二張相片看看,這二張剛好就是我所有合唱團照片中的第一張及最後一張(以年代來分)。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怪了!這二張都沒有我~~嗚嗚嗚!
說到訪美訪日 這可是我心中的遺憾 當時很想參加 可惜家裡環境大概付不出來 那時我連提都沒提 心中想去的要命!....
一直到現在我都沒去過日本 去美國還是2004年唯一的一次 一待就待了二年整....
現在還是幾乎無法出國 十年前被二個孩子綁住一次 現在又被老三再綁一次....
嗚嗚嗚!(再哭一次)
小德德 抱歉我離題了!
天啊!你何時又變成小德德?那我又變成小慧慧了(自己覺得好噁~) 

Horngrd 提到...

小慧慧乖,別哭,先補一張有妳這位大美女的團體照安慰一下!
說到訪美,我想起當時巡迴結束後,從妳的言談之間確實可以感受到妳想和我們一起去美國的渴望。不過團費確實很貴,我記得很清楚,要72,900。隔年訪日的團費稍微低一點,大概三萬出頭吧!
我和妳一樣,自從10年前去澳洲大堡礁哈密頓島度蜜月後,直到現在都沒能出國,也是被二個小鬼頭綁得死死的。沒辦法,爸媽不願意幫我們帶小孩,又不希望我們請褓母。不過明年已經答應小朋友要帶他們到日本迪士尼。
至於小德德,我也覺得很噁,都將屆不惑之齡的人了還取這種暱稱。這個綽號是拜小玉之賜,是她最先在家書中寫出這麼噁心的稱號,在合唱團中很少人會叫我小德德,大多是在家書中才會看到。不過來到這個老人部落格,想了半天也只有用這個暱稱可以讓我融入情境中!
對了,第一張相片是民國77年的巡迴花蓮場,妳根本都還沒進高醫。第二張是民國80年的畢業典禮,合唱團在文化中心至德堂唱驪歌,大都是一、二年級的學弟妹。所以沒有妳很正常啦!

葶葶 提到...

小德德這個名字實在太熟悉了,熟悉到反而學長的本名得想了半天才想起來!原來是小玉取的喔!讚喔!
其實我這個綽號也多年沒有人叫了,但是只要有人叫,對方肯定也是個囚!

ph776005 提到...

照片好像是我們大一寒假的音樂營,ㄚ~~~想不起來名稱了。
我不介意把我的照片放上來,因為相較現在,當初以為胖並不是胖,哈哈。
那是好棒的回憶,我們大家共同留下的歲月痕跡。

Horngrd 提到...

葶葶(要念ㄊㄧㄥˇㄊㄧㄥˊ),妳不是我的angel嗎?怎麼可以忘記我的本名呢?

Horngrd 提到...

子陵,沒錯是78年寒假的音樂生活營,算是為省賽而辦的寒訓吧!我們同一小隊的,記得嗎?是冠軍喔!

ph776005 提到...

必也正名乎!
抱歉,學長我的「凌」是冰字邊,不是加耳朵,哈哈,您不是第一位寫錯我名字的人,很多我的好朋友或同事也常常忘記。

沒想到學長還記得我們是同一隊,我是回家去翻照片才發現到的。
不過那年還有優勝,大賞,首獎,皆大歡喜,大家後來還去山東街聚餐,忘了那家店叫啥名字了,虧我後來還住在它隔壁一年多耶。

突然想起小學五年級老師的話,照片背後要記得寫下這張照片何年何月何時何地何人一起拍的,真是沒好好聽老師的話,一堆照片,還好當初有大概照時間序列排,不然我哪年做哪些事真的是忘光光啦(小牛一起去玩,還有乃華學妹,我居然也忘光光,一些照片,真是人事已非呀)。

葶葶
我沒找到黃河的錄音帶
倒是找到小牛的有聲講義還有第21屆第三次巡迴的

Horngrd 提到...

子凌,真的很抱歉!竟然把妳的名字打錯,比忘記名字還不應該。其實在選字時我就覺得怪怪的,只是之前留言時都已是半夜,頭腦有點不清楚,也就沒有再詳加確認,真是該打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