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8日 星期五

半分享半廣告:音樂劇【四月望雨】


走到劇場這條路,好像完全是莫名其妙誤闖
又好像冥冥中自有安排而註定。

合唱很迷人
但劇場,是一個夢想。


飢餓趕著我要出門
晚點再來繼續寫。

先把兩段影片放上來
這是我這次返台工作的案子
算是台灣第一齣正港本土的音樂劇(本土但絕對不土)
描述在台灣過去的大時代(日本時期末)
一個作曲家鄧雨賢的故事。

這人沒聽過無所謂
但他寫的季紅、夜愁、春風及夜花
至少有聽過一首吧!

劇名【四月望雨】就是取這四首歌的第一字而組成。

很多人一定對百老匯音樂劇很熱愛
我也是!

但我第一次去到倫敦看悲慘世界時
覺得,我們怎麼沒有自己的音樂劇呢
自己的文化背景、自己的語言、自己的故事!

所以,使命感就這麼來了
而且這夢想還真大真辛苦呢....哈哈

時間過的真快,我已經在劇場做第8年了!

沒有夢想的人,呆不住吧
錢少事多離家遠,裝台裝到自然睡.......

果然超級有別於我們大學時期的夢想工作
要「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

演出前,壓力大到覺得
碼的,我再也不幹了
演出後,滿足大到覺得
我將再起,劇場不死,生命無價.....


好了,不能扯了
我真的得出門,下午要開兩個會
不先吃飽我會掛點

歡迎欣賞影片吧!

官方網站: http://aprilrain.allmusic-mag.net

1 則留言:

Thomas 提到...

CAMI: 夢想是偉大的,夢想能夠實現,更是偉大!加油,這世界多的是夢想家,少的是實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