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初生犢考古--小牛一起來吧!







開始考古我手邊的資料(都是節目表、樂譜或單張,幾乎沒有照片,有的多是公物),抱歉,因為收藏的關係,就先從初生犢來,另外手邊尚有幾本當管家時的2家家書(缺幾本,不知是否是在團內,還是在馮介凡那),我也會陸續摘錄幾篇po上來。
ps 又臻,請問空間是否有限制呀?

找到第1代初生犢的照片,由左至右,先上後下:
志生、敬驩、淑芬、雅葶、馨誼、小米、家寧、介凡、冠賓。
辦公室彩色掃描有問題,所以只好用黑白囉,不過這張本身也是灰底,所以差異不大啦。
子凌是第2代 欣欣是第3代

之前在辦公室上網放了告別童年的Rundown表,後來想想,未經大家同意就放,怪怪的,決定刪了,不過---哇哈哈!找到一張我剛加入還沒有犢服的照片(帶上來的資料,我還沒有仔細整理),居然是去參加M76班級音樂會--天水流長表演,有特別介紹我們耶,真是忘光光啦,資料明天再掃給大家看,封面有屁王學長跟CoBoL,裡面有一團Musik,M76的學長姐們,你們還記得裡面有誰嗎?

8 則留言:

葶葶 提到...

子凌
佩服佩服,小妹對你的崇拜,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

關於出生犢,中間有一個特別的事件,就是在小米退出後你加入前,有一次表演(還是比賽?),臨時還沒有找到固定成員,所以情商淑端學姊代打了一場!後來審慎評估後,全員通過要力邀你加入,才變成我們的固定陣容...直到你畢業!之後才加入欣欣

依稀記得Barr's Body的出生史
話說76級的Musik似乎也不單是M76的,N76的小玉學姊是不是也在內?總之,77級的我們也想唱,雖然年紀小,看到Musik,七小福,自己也組了一個混聲重唱,本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有了個團名叫"初生犢"
後來又有了纯男聲的重唱團"公牛"(有特殊的緣由?還是因為是初生犢中公的成員出去開創才有這個名字?我就不清楚了,要問公牛的成員自己),女生們也想要自己嚐試女聲重唱,第一次的組成,連Candy學姊也在內呢!當年的全校歌唱比賽,唱了一首"This Little Babe",還買了一件印滿聖誕花樣的上衣當團服,後來成員變動頻繁,但總想有自己的招牌,於是大家分頭想、投票,最後略多幾票的Barr's Body當選團名

還記得當時提議Barr's Body,除了宣告性別之外,還希望跟醫學院背景有一點牽連;那時候很羨慕M73組的一個團叫做GABA,雖然他們不走我們的路線

在我畢業前,其實已經先離開Barr's Body了,但還記得他們在全校歌唱比賽時,唱了一首好像跟夜鶯有關的歌(Nightingale?),當時聽得真是超感動的,除了成員唱的充滿了流動性自然的旋律超水準之外,完全看得出Dysan(小英峰)指導的功力!

candy 提到...

Dear Tin and 子凌:
Yes I did join the previous generation of Barr's Body. I still preserve the clothes(聖誕花樣的上衣) and still wear it.
By reading all the articles from you, all the old memory comes out. I did have a great time during that period.
Miss all of you so much!
Wish we have chance to meet each other in the future.
Candy

葶葶 提到...

親愛的Candy學姊
太太太高興了!好久好久沒和你聯絡了!(害我突然退化,居然一直用疊字一直用重複的句子!)
在美國的研究很累吧!還記得你不管是練球、唱歌、工作,都認真到令人佩服。
當時練球和唱歌,都是在你的指導下學習的,淵源還真深呢!
期待下次團員日時可以直接見面

ph776005 提到...

在天水流長演唱會的節目單上Misuk也是9人
包括蘇琳惠?學姊,大蛙學長,廖昇慧學姊,某學姊,林益群學長
鋒子學長,孫啟欽學長,大球王肇齡學姊,大喉結陳信宏學長
沒看到小玉學姊

這段歷史我還真想不起來了
子凌

葶葶 提到...

子凌
你說對了,是我記錯了,小玉跨刀的是一場在中山大學的流行音樂演唱會,和合唱團無關
好久沒看到當年初生犢的照片了!也再次看到那首排版打錯字的歌名(Fair打成Four),當年那真是我們的招牌曲呢!到那兒都唱那一首

Unknown 提到...

子凌:
妳提到的Musik(牡蠣殼)M76某學姐應該是張怡綺.當年Musik以一曲"三個妹兒三"拿到全校歌唱大賽重唱組的冠軍,不過之後大家都太忙就自然而然的apoptosis(凋亡)了.倒是後來團內小組重唱的風氣大盛,形成KMCC的另一個特色.
對了,提到全校歌唱大賽倒是令我想起已過世的謝獻臣院長.他當時不但每年出席全校歌唱大賽還親自引吭高歌.還記得他的"怕太太"招牌曲嗎?
"我最怕太太, 太太叫我掃掃地, 我就掃掃地....."

葶葶 提到...

歌詞如下 :
我雖年紀老,還是怕太太
太太叫我掃掃地,我就掃掃地
掃掃地,掃掃地,我就掃掃地
我雖年紀老,還是怕太太
太太叫我親親她,我就親親她
親親她,親親她,我就親親她
(曲子前幾句是"雪花隨風飄,花鹿在奔跑..."的曲調)

ph776005 提到...

葶葶真是有妳的
歌詞居然都記得
我忘光光啦